请输入关键字
首页
SFI
动态
出版物
研究院举行闭门研讨会第8期
时间:2012-10-22

        2012年10月20日下午,上海新金融研究院联合研究院创始理事单位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了SFI第8期闭门研讨会,会议主题为“金融租赁的发展和风险控制”。

        研究院副理事长、上海市黄浦区区长周伟;研究院创始理事、农银金融租赁总裁高克勤;研究院学术顾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凌涛;研究院学术委员、上海银监局局长廖岷、研究院副院长钟伟、海通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研究院理事单位代表、农银金融租赁副总裁杨金国、农银金融租赁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孔志峰、弘毅投资(上海)副总经理沈顺辉、恒信金融租赁公共事务总监周司佳、黄浦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江锡洲;研究院特邀专家、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济学家林采宜、浦发银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李麟;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成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论坛特邀研究员、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论坛理事会单位代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副行长刘信义;研究院特邀嘉宾、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稳定部副主任杜要忠、上海银监局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处处长林谦、招银金融租赁副总裁刘卫东、远东宏信租赁副总裁王明哲、浦银金融租赁总经理向瑜、招银金融租赁业务研发部总经理史永赳等四十余位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海明主持。
 
       会议伊始,主办方代表高克勤致开幕辞。研讨会上半场,廖岷就其负责的课题报告“中美两国融资租赁业的比较研究”做了主题演讲,向松祚就课题报告进行了评审;之后与会嘉宾围绕报告主题展开了圆桌讨论。研讨会下半场,凌涛、钟伟分别就其负责的报告“我国金融租赁业风险管理研究”、“金融租赁发展对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影响研究”做了主题演讲,之后,与会嘉宾围绕演讲主题展开了圆桌讨论。